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创新变革 引领共享 身边云-构建高效企业共享服务世界
来源:  发布日期:2021-4-26
image.png

  近日,国内领先的企业共享服务云平台—身边云正式上线,身边云平台隶属于身边云(北京)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依托垂直领域多年深耕经验及业内先进研发技术,迅速成长起来的创新型企业共享服务平台。平台通过智能引擎搭载行业关键应用与服务,可将企业复杂的工作拆分为简单、可量化、可定价、可通过自由职业者或小微团队完成的工作,由此,为企业提供经营过程中单个环节的共享服务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不断提升经营效益。

  思索,企业发展之路如何行进

  受整体环境宏观因素影响,各行各业的企业新老交替现象逐渐增多,企业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效率加速发展变得更加紧迫,企业能否破局传统运营的组织方式成为制胜关键。

  通过对企业运营中痛点的分析及企业服务领域的研究,相关数据显示,大部分企业在日常经营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运营成本支出并没有给企业带来有效的经营收益,而这项成本的支出多源自于企业对非核心雇员的投入。目前,企业中人、财、物的组织方式仍采用中心化的传统模式在运营,工作量不饱和,工作结果无法有效评估等,诸多一系列问题,而企业裁员工作没人做,不裁员又承受着巨大经济压力,企业发展之路遇到瓶颈。

  目前,绝大多数企业采用将非核心雇员以外包的形式运营,期望通过外包的形式提升企业的经营收益,如:全民营销、线上推广、创意设计等。然而,外包公司门槛低,专业素质、服务质量参差不齐。同时、缺少有效的管理工具,企业的多元化需求需要付出大量的沟通成本,费时、费力、效率低。企业却要按固定的时段支付服务费用,而企业运营效益并没有得到有效的提升。大部分企业在选择外包公司的时候,几乎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企业承受着毫无意义的资本外流,耗费了宝贵的时间成本。由此看来,外包公司很难有效解决企业经营中的实际需求,而在同等条件下企业共享服务却可以帮助企业有效提升10%-30%的运营效益。

  企业共享服务是当下提升企业运营效率、提高产出、提升人力资本效益的有效方式,但由于部分企业对于企业共享服务的缺乏认知,企业迫切想提升实际运营效益,却不了解如何使用企业共享服务。

  

image.png

  变革,共享服务将成为企业刚需

  针对企业运营中的实际问题,身边云企业共享服务云平台将改变企业的传统运营方式,帮助企业运营组织实现从中心化向去中心化转变。身边云是基于多年企服行业经验自主研发的企业共享服务云平台,平台稳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海量的数据信息不断巩固平台的强化生态系统,以核心科技助力企业实现去中心化的数字革命,用共享服务的智慧商业模式帮助企业提升经营效益。

  有关资料及报告数据显示,随着新经济新业态发展,中国企业运营服务类需求可采用共享服务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2655亿元人民币,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43880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6.5%,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至95873亿元人民币,复合年增长率为16.9%。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企业接受并使用共享服务。

  服务即产品 核心科技打造企业共享平台

  纵观整体行业环境,身边云作为一站式企业共享服务云平台,依托自有核心技术能力,链接与整合企业服务产业内上下游资源,将各类共享服务类资源整合,甄选优秀服务商伙伴和服务工具,构建高效企业共享服务世界。

  平台聚合企业、服务商、自由职业者及各类企业应用工具,为企业用户提供标准化管理以cloud、big data及know how tools为共享服务整体赋能,优化企业整体的需求拆分。企业需求产生后,平台将对整体需求拆分成标准化、颗粒化、可量化的由个人或小微团队可以承接的任务,并匹配平台甄选的服务商向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企业评估任务完成情况后再结算服务费用,企业通过第三方监管账户使资金成本更透明可控、便捷稳定、安全及时。

  据悉,身边云企业共享服务云平台目前已经完成300+种岗位KPI细分拆解,超过800+类不同类型订单的细分拆解,与全国超过100家服务商合作,形成了包括“全民营销”“数字化内容制作”等3000多个面向不同企业项目的解决方案,并帮助5.7万+企业采用共享服务满足自身运营服务需求,提升企业效益超过10亿元。身边云为企业提供共享服务的同时,通过技术能力开放标准化API接口,以及SaaS能力的输出,帮助规模型企业快速形成共享生态,进而覆盖并支撑企业整个商业生命周期的业务创新、管理变革,用实际的共享服务能力为企业经营发展提速,助力新商业文明发展,截至目前,身边云的服务范围已在全国超过82个区域。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