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仁寿开展线上直播引才活动用数字“高流量”带动引才“高留量”
来源: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发布日期:2022-11-23

  面对多点散发的国内疫情态势和每年毕业季的“抢人大战”。仁寿县想方设法打破线下招聘壁垒,加速引才服务线上化,以网络直播新手段催化招才引智新风潮。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和优秀人才齐上阵,变身“网络主播”“带岗达人”助力人才引进,让疫情下的就业招聘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直接、更加喜闻乐见。

  从“走出去难”到“云直播引”,直播带岗成为引才新路径

  11月18日,仁寿县借助新媒体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星辰大海 共赴佳仁”线上直播引才活动,精准对接用人需求,有效打通线下“堵点”,疏通求职“盲点”,提高招聘工作透明度。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依托网络平台,不但解决用人单位线下招聘出现的时间、场地限制等问题,降低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还利用线上传播力强、覆盖面广、公信力高等优势,强化扩宽引才招聘渠道,持续在线向全国各地高校毕业生抛出橄榄枝,有效推进疫情期间人才引进服务,搭建人才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助力单位更好地招揽人才。  

1.png

“星辰大海 共赴佳仁”线上直播画面

  从“单点宣传”到“多元推介”,单位人才齐上阵变新主播

  为了使“直播带岗”最大限度发挥效用,一方面采取网站和微信推送相结合、公众号和实地公告发布相结合的矩阵式宣传,多渠道发布直播预告,同时综合考虑推送内容质量、推送频次、关注度、浏览量等因素,选取仁寿头条、猎聘网和大美仁寿3家平台同频直播。短短不到1个小时,就吸引了12万余人才的热情“围观”,留言互动2000余条。另一方面,整合综合、教育、卫生、企业等领域职位175个,增加了城市推介、政策解读、岗位说明、部门答疑、有奖互动等流程,还创新增设“师兄师姐说”环节,邀请目标院校优秀师兄、师姐交流分享在仁工作生活感受,用“以才引才”方式,进一步拉进广大人才与仁寿的空间距离,增进与仁寿的情感共鸣。  

2.png

“师兄师姐说”分享在仁工作感受

  从“面对面”沟通到“屏对屏”互动,引才服务实现“不断线”

  直播引才只是“破冰开源”的第一步,真正把人才引进来、留下来才能“春潮涌动”。在直播期间,人才可通过平台直接投递简历对接用人单位,提高求职的效率和便捷度;同时创建引才互动交流群,为人才提供“不断线”咨询服务,做好宣传服务,实时了解人才动态,增大引才成功率,实现人才踏“云”而来,仁寿乘“云”而上。截止目前,累计新接收报名信息704条,其中,乡村规划师岗位报名人数达到了53名。  

3.png

仁寿县实验中学专项政策宣介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