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学术沙龙 >> 学术动态
 
 
农业部研究部署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来源:农业部  发布日期:2007-11-20

  11月15日下午,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主持召开农业农村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农业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会议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对近年来农业部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研究了农业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的意见》的工作方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部门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进行了部署。尹成杰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农业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在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的领导下,下大力气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但与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要求相比,农村劳动力素质偏低、农村实用人才总量不足、结构不合理等矛盾依然十分突出,必须按照十七大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抓好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

  尹成杰副部长强调,大力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是提高广大农民素质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农业科技进步、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然要求,是走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迫切需要。《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从根本上解决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问题的关键措施。《意见》提出的任务能否落到实处,关键在于要紧密结合“三农”实际,特别是要结合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不断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和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工作创新。要围绕农村各个产业发展的需求来加大农村人力资源培养的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拓宽人才培养的领域和途径;要总结经验,大胆探索,建立健全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机制、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和投入机制。

  尹成杰副部长要求,当前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要抓紧制定《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2008—2012)》,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二是要抓紧提出2008年农业部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工作安排,把这项工作作为明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点来抓;三是要抓紧组织力量对《意见》中的重大政策措施进行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四是要抓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工程的试点工作;五是要抓好《意见》的宣传,形成良好氛围,促进中央文件的贯彻落实。

  农业部农业农村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回到顶部  关闭窗口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