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北京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举办 未现离职高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解丽  发布日期:2016-2-22

  春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昨举办 IT电子、通讯业用人需求最大 房地产企业用人需求减少 有关负责人指出——

  节后未现离职高峰

  昨日,由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举办的“2016年北京人才大市场招聘会”在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举办。这场春节过后的首场大型招聘会,“互联网+”味儿十足,全场都在刷二维码。同时,根据这次招聘会的统计,几乎形成“惯例”的节后离职高峰并未呈现。

  昨日上午,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有些人满为患,160家用人单位,拿出近4000个岗位。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这些在节后就“开抢第一拔人才”的九成以上为民营企业。在互联网+专区,汇集了去哪儿网、美团外卖、美菜网等55家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751个,约占到总量的45%,这也让整个招聘会显得“互联网+”味儿十足。不少单位都将自己的二维码摆在显眼处,只要有求职者咨询招聘事宜,工作人员就会说:“扫个码吧,里面都有详细说明。”

  主办方介绍,此次互联网+企业给出的热门职位主要集中在全行业工程师/设计师、行政人事/财务、销售主管/专员、研发及技术人员等。尽管职位名称与传统行业并无太大区别,但北青报记者发现,不少职位充满互联网+的“独特气质”。比如,呱呱洗车连招聘会计、出纳都提出有互联网财务经验或互联网背景优先,岗位职责之一就是负责公司现金、支付宝、财付通及各项银行往来收支业务的日常管理与核对。美团外卖招聘送餐员也要求能熟练操作安卓手机、电子地图等。

  这些互联网+企业可以用求贤若渴来形容,遇有咨询者就热情拉住。美团外卖甚至还设立了推荐奖励,凡推荐新人入职并工作时间达两个月以上者,便可奖励推荐人和被推荐人各200元。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的行业主要集中在IT电子/电子/通讯/互联网占34%,医药/医疗占16%,金融/投资/证券占13%,文化/教育/咨询占12%等。

  北京市人才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从企业的招聘需求看,总体势头还不错,但往年排在前几位的房地产业、制造业已经跌出排行榜,这些企业的用人需求较往年减少。同时,以往拿完年终奖就等节后再跳槽的人数要明显减少,“所以,节后本应有的离职高峰并未显现,成熟性人才流动较之前要削减不少,求职变得更加务实。”据悉,招聘会今日仍将继续。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本报讯(记者 解丽)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