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中国内地近半公司明年将提高员工工资6%-10%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6-12-6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乔雪峰)近日,米高蒲志采访了中国内地近10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雇主,咨询了他们对明年招聘趋势的看法,公布了《2017年Michael Page亚洲地区薪资与就业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内地,48%的公司计划在2017年增加员工岗位,45%的受访公司表示期望在未来一年将员工的工资提高6%-10%。

  米高蒲志大中华区高级董事总经理安迪·邦托(Andy Bentote)对中国内地2017年的招聘形势持乐观态度,他对人民财经表示,尽管中国经济有所调整,但2017年中国内地的招聘前景仍将保持乐观。 总体来看,明年内地就业水平将保持稳定,中国就业市场将仍由求职者主导,而且顶尖人才非常紧缺,他们通常会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

  同时他还认为,具有共性的企业文化正在逐渐形成,越来越多的公司致力于建设包容的企业文化和倾听员工心声。这些措施大都针对千禧一代,因为千禧一代更为重视此标准,他们将是中国下一代员工队伍的主力军。“2017年,有望增长的行业是目前具有全球吸引力的行业,例如可再生能源、金融技术、社交媒体和消费电子等。”

  随着中国本土企业迅速成为有能力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雇主,中国的人才竞争也可能加剧。而曾一度拥有较强雇主品牌策略的跨国公司在人才招聘上则变得更加谨慎。

  在中国内地,公司将职业发展(77%)、加薪(62%)以及学习和发展机会(51%)当作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的三大法宝。安迪·邦托(Andy Bentote)预测,随着中国就业市场的日趋成熟,中国员工将持续关注职业晋升和发展,而不会仅仅着眼于薪资多少。

  与此同时,人民财经发现,在华企业的商业信心也有所上升,不少企业计划2017年增加对华投资,或增加员工人数。

  普华永道于11月底发布《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CEO调研中国报告》显示,59%的中国内地和香港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对中国的投资,去年该比例为54%。在中国有业务的其它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中,43%表示正增加对中国的投资?

  普华永道大中华区主席赵柏基认为,这些企业家具备长远眼光,尽管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中国的经济规模和能力让工商领导人愿意继续在中国投资并进行业务扩张。中国仍是亚太经合组织企业创造新产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富有潜力的经济引擎。

  日前发布的《德国在华企业商业信心调查2016》显示,对中国来年经济前景持“改善”态度的德资企业比例由去年的23%提升至29%。展望未来五年中国市场,接受调查的德资企业普遍认为,《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将带来发展新机遇。

  中国市场的新变化要求企业同样需要加快转型升级和更新换代步伐,从而在保持自身竞争力的同时,继续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中国经济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从出口导向型转向内需驱动型,这一过程也给银行业带来机遇。”德意志银行贸易融资及企业现金管理部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赫启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金融机构总是服务于经济发展的实际需要,因此我们将在进出口资金流动以外,相应地更多聚焦在本地的贸易融资?现金管理业务等,来适应中国市场的新变化。”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