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互联网背调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招聘新趋势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发布日期:2017-1-19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正处于由混沌走向规范的阶段,但前期风险隐患大量积累,风险触点多、燃点低,各类金融犯罪借助互联网,不断翻新犯罪手段。为了防范于未然,从源头抑制互联网金融犯罪风险,加强内部风险防治就显得尤为重要。互联网金融行业也逐渐开始形成了新的招聘风险控制意识:全员背景调查。

  数据显示,职场失信行为贯穿人才招聘、在职及离职各个阶段,而因职场失信行为给企业造成的损失是所招聘员工工资的15倍。因招错一个人给企业造成如此惨重的代价,才使员工雇前背景调查行业得以迅速发展。据统计,90%以上的大中型企业都会在雇前对员工进行背调。

  国内首家在线授权的互联网背调平台“知了背调”负责人透露,自“知了背调”于2016年9月上线以来,已先后与你我贷、通联金融、91金融、诺亚财富、挖财、钱景财富、点融网、人人聚财、翼龙贷、铜板街、阜锦花生金融、银天下、快钱支付等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达成合作。“知了背调”利用其便捷、高效、专业、合规的背调服务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内部招聘工作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因互联网金融行业有大量的销售人员、运营人员、财务人员等都可能涉及客户资金安全,人员数量较大且对人员诚信要求较高,所以互联网金融公司对员工的职场诚信就非常看重。“知了背调”这种简单高效的互联网背调方式就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HR们的首选。

  据“知了背调”CEO王玉透露,违法犯罪信息是目前互金行业在背调中最看重的数据项,其余依次是工作经历、个人工商信息、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以及网络黑名单等。

  某网络借贷企业在招聘业务负责人的时候,通过“知了背调”很快就发现该候选人隐瞒了在某非法P2P平台从业的经历,帮助该企业极大降低了业务风险;某财富管理公司在招聘财务总监的时候,通过“知了背调”调查出该候选人曾经有经济犯罪记录。

  此外,在这个人才竞争加剧的时代,高效地获取候选人背调报告也是互联网金融公司的竞争力。据某互联网金融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反馈,传统背调公司一份背调报告便宜的也要1000-3000元不等,费用高昂不说,且耗时较长。对于大多数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说,这就需要企业付出很高的金钱、时间成本。

  “之前在招聘业务经理时,我们面试了一名候选人,感觉各方面条件都跟我们招聘岗位比较契合,但是传统背调需要一周时间。等我们一周后确认给到候选人Offer时,候选人已经在其他公司上班了,这让我们很是郁闷。”该负责人表示,“用了‘知了背调’以后,95%的候选人在面试过程中就进行了授权,背调报告马上就可以看到,再也不担心候选人被其他公司抢走了!”

  “知了背调”需要候选人在线授权后才能进行背调这一流程,也让背调结果更加合法合规。“知了背调”CEO王玉表示,我们的愿景是让背调从此简单,让企业招到更放心的人,在雇前就帮助企业将雇佣风险降到最低,跟所有客户一起共同打造职场诚信。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