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今春天津市“90后”跳槽占比最高
来源:天津网  作者:张珊珊   发布日期:2017-4-24

  天津网讯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即时播报 今日从智联招聘获悉,智联招聘发布今春跳槽大数据,今春天津市跳槽白领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以往拥有一定资历、经验的职场“主力军”--70后、80后为了更好的职场发展前景和薪金,成为跳槽的主要白领人群,而今年跳槽季,这一现象被颠覆,“90后”跳槽白领一跃成为跳槽占比最高的白领人群。

  根据智联招聘数据统计显示,今春,已经更新简历找工作的白领占比65.3%,有意向跳槽白领占比18.6%,正在离职或入职的白领11.7%,不跳槽的白领占比4.4%。“近8成白领正在积极跳槽的白领已经达到近8成之多。”智联招聘负责人说。

  “‘90后’由于事业信心指数较低,因此对跳槽的热情程度最高。智联招聘此次调查结果显示,‘90后’有实际跳槽行动的比例最高,为77.8%,70后和80后跳槽占比紧随其后,分别为76.8%和76.2%,60后有跳槽行动的比例相对较低,为61.6%。”据智联招聘负责人介绍,“90后”喜欢追求自由并且希望能够彰显个性,且他们在职场中尚未拥有足够的经验和资历,更愿意通过跳槽寻找更为合适自己的工作,因此跳槽行动比例较高。

  今春跳槽季,哪些行业成为跳槽热门?据智联招聘负责人介绍,从不同行业来看,房地产、建筑业行业的白领中跳槽比例最高,达到78.6%;其次是贸易、批发、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行业,跳槽比例78.4%;交通、运输、物流、仓储行业跳槽占比位列第三,跳槽比例77.9%。此外,金融业、服务业、文化传媒、IT、互联网等行业白领跳槽比例也较高。

  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白领今春跳槽的主要原因包括:薪酬水平、企业发展前景不明、职位晋升受限、福利待遇、工作生活不平衡、对目前工作不感兴趣等;跳槽看重的因素则包括:薪酬、福利待遇、职位晋升、企业发展前景、培训与学习、企业文化等因素。

  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4月是白领跳槽传统高峰期,比3月跳槽的人更加集中,这段时间,白领在寻找更为合适的工作平台,寻求更好的发展。“进入5月,白领跳槽高峰将结束,职场恢复平静。但仍会有一些80后、90后寻求新工作的身影。”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提醒求职者尽量避免频繁跳槽,在选择工作时,考虑自身条件与工作是否相符,这样工作起来更加从容,只一味寻求高薪,并非能够驾驭,反而是工作的负担。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