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复合型IT人才高薪难求 熟手月薪万元起步,半年涨一次工资
来源:新华日报  发布日期:2019-3-18

  新手月薪5000元起步,有工作经验的月薪万元起步,半年涨一次工资……这是记者日前在2019南京“宁聚计划”春季综合IT人才招聘会上看到一些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

  去年底,国内一些用人单位缩减IT人才的招聘计划,一些人担心IT行业寒冬来临。但记者在这场由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和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联合举办的招聘会上了解到,用人单位需求依然旺盛,IT人才薪酬待遇也比去年有所提高。

  在招聘会上,包括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亚信科技、大汉网络等近80家用人单位提供从前端开发到后期维护的IT岗位260余个,吸引近500人进场求职。南京软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当天招聘数据库开发工程师、项目经理等20人。现场负责招聘的刘经理说,长三角各城市IT人才供不应求,人员流动性很强,公司也是通过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比如每半年给研发人员涨一次工资,“最少也要涨1000元。”

  “从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了解的情况看,一般计算机人才可以通过提高薪酬待遇招聘,但掌握某一行业技能又有计算机基础的人才高薪难求。”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会长巴坤亚说。

  现场招聘负责人的苦恼也印证了巴坤亚的观点。南京国睿信维软件公司的孔利平说,公司主要从事航天科技、船舶方面的软件开发,现在的高校毕业生,大多只会软件开发或者计算机硬件知识,很少有既懂计算机又懂航天知识,或者既懂计算机又懂船舶的人才。

  近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热度蔓延到各个领域。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智慧城市,各种“黑科技”成为热搜名词。在这个风口领域内,想要突围的公司无数,带动相关人才的争夺。其热度也传递到了培训和招聘市场,不少软件公司开出高薪诚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前来应聘的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王宇递交了简历,去年,在完成指定学分后,他参加为期5个月的大数据开发课外培训,直接参与两个实战项目。应聘中,王宇的培训经历是明显的加分项,“相比于局限在学校课程的学生来说,我们更愿意招一些熟手。”孔利平说。

  达内教育是一家IT专业培训机构,当天招聘会不少求职者都是该机构推荐而来。公司江苏区域管理中心企业合作总监缪建霞介绍,2017年底,公司开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培训课程。相比于普通软件人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初次就业月薪普遍在1.3万元以上。

  巴坤亚说,因为企业需求旺盛,今后南京每月的中旬都将举办一次IT人才专场招聘会,全年将有近10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揽人才。(黄红芳)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