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求职者频繁跳槽不受待见 招聘企业担心影响正常运转
来源:YMG  发布日期:2019-11-14

  连日来,市区两级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多场大型综合企业专场招聘会。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企业招聘考察重点抗压能力,具有频繁跳槽经历的求职者不受企业待见。

  企业招聘重点考察抗压能力

  招聘会现场,记者观察到不少企业都突出要求求职者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具备在紧迫的时间和压力下按时保质完成工作的能力。

  对此,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如今,很多年轻求职者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群体,对待工作上的压力多采取回避态度,甚至有些在询问招聘信息时会直接拒绝有较大压力的工作岗位。但工作压力无处不在,因此具备一定抗压能力的求职者是他们普遍认可的“香饽饽”。

  “我们公司主要从事的是新媒体方向的工作,随着新媒体发展越来越迅速,优质且高效地完成工作是极为关键的,工作的压力也会很大,要求求职者有抗压能力也是我们的硬性要求。”一家从事文化传媒的企业招聘负责人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现在很多求职者的抗压能力都不达标,因此抗压能力强的求职者在他们公司很受欢迎。

  求职者刘玉梅说:“我的抗压能力还挺强,毕竟上学期间也都是在各种压力下成长起来的,我觉得在工作上具备抗压能力应该是基本要求,出来工作肯定要有压力,如果一点压力都不能接受也会找不到好的工作。

  求职者频繁跳槽需谨慎

  眼下,随着“跳槽大军”的不断增加,职场跳槽风险也越来越大,求职者“跳槽”跳不好,失业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不少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对于理性跳槽的求职者他们是认可的,但对那些缺乏理性、跳槽过于频繁的求职者,他们会觉得反感。“跳槽的求职者本身有工作经验,工作上手会更快;既然他们会选择跳槽,也能表现出对工作能力的自信,这类求职者向来都是公司招聘的香饽饽。”开发区一招聘负责人马女士表示,为了能够招聘到优质的求职者,他们公司也会提高工作待遇,但对于那些盲目跳槽且能力又弱的求职者来说,她一般都不看好。

  莱山区某企业招聘负责人靳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求职者跳槽理由很肤浅,也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他一般不会录用,即使录用也会局限于普工岗位,主要还是担心他们的工作态度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转。

  求职者韩育才表示:“企业不看好频繁跳槽的求职者是理所当然的,毕竟谁都不想让自己企业的员工流动速度过快,这对企业发展不是好事。但对于那些因为不断想追求更好的自己而频繁跳槽的求职者来说,如果能力符合岗位的招聘要求,我觉得企业也应灵活对待。”

  人脉广的求职者更受企业青睐

  眼下,人脉的作用可谓是越来越突出。在招聘会上,不少企业的招聘岗位上也突出了对求职者人脉的要求。记者注意到,不少文化类岗位、销售类岗位等都提出了有相关人脉圈者优先考虑并待遇优厚的标语,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应聘。

  开发区一家文化企业打出了“道上有人”者优先考虑的字样。招聘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外宣岗位十分重要,如果求职者有充足的媒体圈人脉资源在宣传方面会省事不少,而且也会有更好的宣传效果。招聘负责人程女士也告诉记者,她认为求职者的人脉圈广还能够体现出求职者在人际交往方面的能力,有着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这对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人才,也会更受企业青睐。

  “我大学毕业之后自己曾创过业,当时也是从事的新媒体这一方面的工作,积累了一些人脉,没想到现在居然也成了自己的优势,感觉太幸运了。”求职者刘惠军说,他觉得人脉再广也只是客观的因素,要想真正有所发展还是要靠个人的实力和不断的努力才行。(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韩绍华)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