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商旅生态协同,赋能企业绿色出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7

  2021年12月27日,国新办发布了《“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绿色智慧生态文明建设,倡导低碳出行,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在全球经济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数字化与绿色化成为全球经济社会转型的两大趋势。

  为重塑商旅秩序,驱动产业协同,以“链接商旅生态·赋能集团共享”为主题的2022用友商旅云生态协同峰会于1月6日在上海举行。HRS商旅总经理丁海先生发表了以“企业差旅管理的新风向—绿色差旅”为主题的演讲。他指出商旅生态协同,非常符合“绿色差旅”的新风向。

  绿色差旅将为中国企业绿色发展提供全链条支撑

  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面对仍然存在的多方面挑战。而以绿色差旅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创新形式,将赋能企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差旅管控目前已成为中国企业最直观的降本增效工具。

  数智差旅平台是解决企业数字化与绿色化协同发展的关键

  由于当前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正处于深化发展阶段,许多企业仍未意识到数智差旅平台的搭建,在差旅管控过程中仍存在诸多痛点及困局。

  1、差旅成本过高。差旅费用占据企业支出成本总支出的28%,已经成为企业第二大可控支出成本,管理者希望能够降本增效。

  2、传统报销效率低且浪费纸张。传统报销不仅流程繁琐周期漫长更浪费纸张,发票真伪核实困难,效率极低。

  3、酒店的碳排放量占比过高。酒店的排放量占到商务旅行排放量的 21 %,企业希望建立更具生态效益的酒店住宿。在“数字化”“低碳化”发展浪潮下,这些问题将极大的制约各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步伐,这要求各大企业亟需解决差旅全流程、数字化、低碳化、智能化的管控需求,借助数字化转型工具全面赋能企业绿色转型高效发展。

  用友商旅云从源头上对商旅费用进行控制

  用友商旅云将复杂的差旅及费控规则内化于系统中,标准化报销流程和费用处理,可以轻松有效地对所有商旅行为进行过程管控,实时监控和反馈企业总部和各单位的商旅消费行为,从源头上对商旅费用进行控制,实现过程显性化、透明化,确保费用不超标。

  未来,用友商旅云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不断完善和加强差旅费控服务体系,通过技术、产品及服务赋能中国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帮助企业规避管理风险、提升财务控制、节约差旅经费。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数字化、低碳化的差旅费控解决方案与服务体验,引领中国差旅行业更健康、更长久的可持续发展,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