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HR新闻
 
 
【就业创业】春风送温暖,援助暖民心!南东这场春季招聘会太火爆!
来源:  发布日期:2023-3-8

  “没有经验,可不可以边学边做呢?”“我学历低,有我可以做的工作吗?”“我简历没带只有电子版的还能应聘吗?”

  2023年2月23日下午,“春风送温暖 援助暖民心”南京东路街道就业服务月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求职者们驻足于琳琅满目的企业展位前,认真查阅着招聘信息,还时不时结合自身情况详细咨询各企业人力资源老师。最终,他们通过现场递交或者扫描二维码等多种形式投递简历,寻找适合自己的心仪岗位。

  据悉,招聘会现场有17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100+个,涉及新媒体、餐饮、水电、物业、餐饮、金融投资等行业,活动开场仅一个小时便吸引了近300+名求职者前来咨询,近100名求职者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2023年促进就业专项行动的相关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南京东路街道的企业,切实解决春节后企业招工难、人才求职难的实际问题,进一步促就业、创新业、稳岗位,南东东路街道特别推出本场春季就业招牌会。此次招聘会是2023年再次“迎回”线下的首场招聘会,在新昌路73弄8号“营·南东”街道营商服务中心举行。

  “工作挺多元化的,快一起过来看看”“场地很敞亮 区块分类分得很清晰”“有各种职业指导,求职规划不清晰还可以现场咨询呢”……不少求职者在“家门口”就把工作“谈定”了。

  企业的招聘人员也都在热情地向每一个求职者介绍公司的业务、薪资构成及待遇等情况。企业与人才热情地“双向奔赴”,让本次春季首场招聘会呈现出供需两旺的火爆场面。

  在就业辅导专区,来自黄浦区就业促进中心的首席职业指导陆海平老师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答疑解惑,他特别说道:“春季,企业招聘需求旺盛,很多人才也急需一份反馈及时的稳定工作,而这场线下招聘会,就正好架构起了企业与求职者高效沟通的双选桥梁。”根据咨询者们的不同情况,陆老师还提出各种专业性的分析及建议,并提醒求职者珍惜此次大型招聘机会,鼓励大家发挥个人所长,在过好当下的同时,勇敢向下一步的计划迈进。

  创业指导专区也吸引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创业者,其中不乏许多青年面孔。创业培训专家张昀杰老师一下午先后接待了多位想要创业开店的对象。“老师您好,我刚毕业,想了解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扶持政策”,在用心倾听了创业需求之后,张昀杰老师与其讲解了本市针对性的创业政策、法规及创业指导实施意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就业招牌会还开设了“退役军人”招聘、咨询专区,同样吸引了一大批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特约顾问简永清老师为退役军人求职者进行就业政策指导。

  今年,街道还将聚焦区域青年、妇女等各类就业、创业特定群体,结合青年发展型街镇建设等相关工作,推出“创+口袋直播间”,通过最简空间、最优频率、最佳质量的“三最”直播方式,将收集到的就业创业信息及时投放发布,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畅通、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切实为辖区青年等各类群体实现高质量就业赋能助力,吸引他们热爱南东、扎根南东、服务南东,为推进南东“零距离家园”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