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郑州白领7成因薪酬问题跳槽 超五成不愿生二胎
来源:郑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8-10-19

  金九银十的招聘季又到了,白领进入新一轮的雇主选择周期。

  房租上涨、二胎新政、以及个税调整,无一不牵动白领们的神经,从而影响事业信心和跳槽行为。

  那么,2018郑州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有什么新的动向?18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秋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研报告》,或许可以给我们答案。

  7成白领因薪酬问题跳槽

  18日, 记者从智联招聘获悉,2018年秋季郑州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2.83,低于去年同期。说明郑州白领们对2018下半年的事业信心下滑比较明显。

  从智联招聘的调查结果记者发现,郑州地区有16.9%的白领已经着手准备办理离职/入职手续,40%的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找工作;而有意向跳槽,还在犹豫观望的白领为34%。暂时不想的仅为7.3%。

  7成白领因薪酬问题跳槽;近5成因企业发展前景跳槽。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郑州71.9%的白领表示对薪酬水平/福利待遇的不满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晋升通道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44.5%和39.1%。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白领们努力工作除了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也为拥有更好的生活,企业留住人才最直接的办法除了情怀还有钱给够。

  除了薪资的要求,白领们也越来越关注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自己在这个企业的上升前景,只有前景明朗了,对未来更清晰了,才能更投入到工作,产生良性循环。

  超5成郑州白领不愿生二胎,养娃成本高是首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秋季郑州缺乏安全感的白领比例为58.1%,在全国37个城市中排名第3,相对靠前。有超半数的白领认为安全感不够,省会城市忙碌的工作生活节奏,飞速上涨的房租和物价都会加剧郑州白领的不安全感。

  迷茫和住房支出压力是不安的主要原因。据悉,71.4%的郑州白领认为发展前景迷茫,看不到未来是自己缺乏安全感的首要因素,房价高、房贷(租)压力大和日常开销大紧随其后,分别为48.4%和48.1%。

  二胎政策放开后,生还是不生,许多白领们都在犹豫。调查结果显示,超5成郑州白领不愿生二胎,明确表示会生二胎的仅为9.1%。

  养娃成本太高,负担不起是郑州白领不愿生二胎的最主要原因,占比44%。

  从数据来看,郑州的白领还是更希望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条件,恋爱虽易,养娃不易,郑州白领的二胎之路任重而道远。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