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2019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拉开序幕
来源:新浪广西  发布日期:2019-9-12

  9月11日上午,2019年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开幕启动式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创新汇举行。市领导杨维超、谭向光、阮兆丰、李勤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协、自治区人才服务中心、广西科技咨询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今年的南宁·东盟人才交流活动月以“优化人才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推出17个活动,既有第六届海(境)外高层次人才与项目对接会、“广西籍学子回家看看”等传统品牌活动,更有首届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回乡共商邕城发展交流会、第二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亮点鲜明的新平台、新活动,充分体现南宁市委、市政府以更宽广的视野、更开放的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开幕启动式邀请了包括2名院士在内的10名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以及晋级2019年第二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决赛的60名海(境)外人才代表出席。

  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在开幕启动式上作致辞,向与会的人才代表介绍了宜居宜业的“南宁环境”、多方叠加的“南宁机遇”、越发突显的“南宁优势”和步步跃升的“南宁品质”。杨维超指出,当前南宁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需要人才,也更加期待广大人才来邕大展身手、共享发展机遇。近年来,南宁市充分创造和发挥政策、平台、人文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打出“1+6”人才新政“组合拳”,打造了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高端平台,着力打造人才安居乐业的良好生态,竭尽所能为人才提供更好的服务、更优的环境,以最大的诚意集聚人才、留住人才。

  杨维超向在场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发出诚挚的欢迎和邀请。他说,南宁的环境、机遇、优势、品质,必能让每一位到这里创新创业的人才成就事业、实现梦想。希望各位海内外桂籍杰出人才、各领域专家和各方英才更多了解南宁、推介南宁、携手南宁、助力南宁,与南宁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开幕启动式上,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与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签署“食品加工废弃物高值转化技术研发及示范工程”项目落地协议。欧阳院士在发表主旨发言中表示,广西是我的出生地,此次回到家乡参加交流活动,感受到了南宁对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愿意带领团队助力南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并呼吁更多人才团队到南宁创新创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上发挥更多更大作用。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向光主持开幕活动,并宣读获得2018年度南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邕江计划”项目资助名单。与会市领导为获得资助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代表颁发了项目资助资金,并向2019年第二届南宁市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代表颁奖。据悉,为大力引进和集聚海内外高端人才及团队,推动一大批创新创业项目在我市落地开花,南宁市对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团队)给予50—500万元不等、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资助。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