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人才视点
 
 
甘肃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班举行 引导培养专业人才
来源:中新网甘肃  发布日期:2020-9-21

  

  中新网甘肃新闻9月21日电 9月16日至9月22日,由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主办,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 甘肃省家政职业经理人(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在兰州举行。

  本次培训班以全新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备系统家政学基本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掌握家政政策、项目申报、企业运营、模式创新、家政管理、家庭教育、营养饮食、社区服务、服装织物、家庭理财、老人护养、婚姻指导、消费策划等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家政服务和管理、培训人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家政服务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和部门管理人员,培训机构负责人,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为期七在的线上线下培训。

  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宋艾芳、甘肃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卞丽玲、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主任沈坚、甘肃巾帼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刘惠萍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宋艾芳说,此次培训班采取了半开放的公益性质,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提升,引导培养和造就一批专业程度高、综合素质强,引领行业规范发展的家政职业人才,从而形成良好的家政职业经理人和家政培训师培训培养机制,将甘肃省家政服务业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建设推向一个新台阶。

  培训班特别邀请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甘肃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庆授课。

  卓长立结合阳光大姐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从教育部1+X证书制度政策背景及内涵、家政服务行业近些年的发展及市场前景、1+X证书制度助力家政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深化“1+X”证书制度改革试点对家政服务业的深刻变革。

  甘肃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刘庆就《发挥协会作用,助推行业发展》专题,围绕协会工作、职责进行耐心、细致讲解,并对《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专题辅导,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家政职业经理人(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在甘肃省属首次举办,前后筹备近一年时间。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了专业团队,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精品课程,精心制作了线上线下课卷。学员认真学完《家政礼仪与职业道德》《家庭社会学》《家政管理学》《社区工作概论》等线上课程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副主任兼旅游专业教研室主任牛悦讲授了《校企共建 产教融合》课程。

  参与多本教材的编写工作,有着多年一线教育工作经验和丰富授课经验的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讲师邢晶晶还为学员讲授了《家政融合发展之路》。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系副主任卢远成讲授了《家政培训与家政就业》课程。

  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郑新还从重点把握从家政培训提升行动、“领跑者”行动和信用建设专项行动“三大行动”方面,解读了国家、省、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政策和实施意见。

  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合格学员,将颁发相应培训证书和职业技能证书,并进行优秀学员评选和表彰奖励等活动。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