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人才视点
 
 
产业强磁场释放"锡"引力,无锡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
来源:无锡日报  发布日期:2020-11-30

  28日一大早,“90后”海归硕士李俊、机械设计师陈平分别从上海、苏州驱车来锡求职。上午9时多,到达2020“锡望您来”无锡市第二届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李俊看着早已人头攒动的现场,不禁赞叹道:“无锡高端才市真是火热啊。”

  

  资料图

  产业强磁场“锡”引,外地高端人才纷纷伸来“橄榄枝”。无锡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高端人才招聘会上,华虹、中科芯、威孚等80家重点企业拿出年薪超12万元的中高端岗位1700多个,吸引了1559名高端人才前来求职,其中硕士以上学历或副高以上职称的高层次人才占比达36%,最终378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值得一提的是,270多名求职者从北京、上海、西安、长沙等地赶来,外地求职者人数占比达17%,再创新高。”

  看中无锡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在上海一家德资汽车企业从事国际贸易3年的李俊,这次要应聘的是威卡威供应商外部管理工程师一职。在苏州工作了5年的机械工程硕士陈平很激动,他心仪已久的日联科技这次在无锡拿出机械加工设计师岗位,他说,日联科技的X射线技术设备全国领先,能入职这家“领头羊”企业是他的职业梦想。和以上两位一样被无锡产业吸引,在福建从事新能源电池研发的王瑞不顾路途劳累,提前一天赶来求职,诚意满满。

  

  无锡哪类企业最有吸引力?高端人才在现场用脚投票。记者看到,中科芯、尚贤谷物联网科技、无锡感知金服物联网科技、无锡祥生医疗科技等企业展位前,求职者排起“长龙”。中科芯派出4位人事和技术专员同时面试,其展位前的应聘长队仍持续了两三个小时。

  高端人才“扎堆”应聘的大多是太湖湾科创带企业。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副主任白江坦言,此次高端会科创特色鲜明,22家太湖湾科创带知名企业拿出637个岗位招揽高端人才。这些科创带企业大多来自集成电路、物联网和生物医药等领域,占参会单位总数的27.5%。

  “物联网创新研究院院长一职空缺,无锡正以百万年薪在国内寻求行业知名专家。”尚贤谷物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周玲介绍,人社部门对太湖湾科创带的服务力度正不断加大,作为一家服务全市物联网企业的平台,尚贤谷成立近1年来,已吸纳68名专业人士,其中硕士38人。此次招聘会,该平台拿出高级研究员、算法工程师、创新合作经理等5个岗位,1个小时内就收到20多份简历,其中不少是人社部门为企业精准匹配、定向邀约而来的,活跃的科创人才源源不断汇聚锡城,助力太湖湾加速成长为一座人才“热带雨林”。(马雪梅)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