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黑龙江人才周活动启幕 大庆百家用工单位“张榜招贤”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李慧呈  发布日期:2022-12-5

  东北网12月5日讯 上月初,2022年“振兴龙江邀你同行”黑龙江人才周活动盛装启幕。大庆市也成立了引才小分队前往目标高校开展引才活动。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大庆市65家企业、35家市直单位已发布了公开招聘正式公告,报名人数1200余人,企业签约人数230余人,相关部门还在多渠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广大英才踊跃报名。

  为全方位筹备、倾心打响招才引智“新战役”,起初,按照全省“黑龙江人才周”统一安排部署,大庆市立即制定了工作方案,并成立了32人的工作专班。在大庆引才小队抵达北京、天津两地后,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多次与北京、天津目标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有关院系负责人进行深层次联系,在对接的11所目标高校官网发布了“黑龙江人才周”引才活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并组建人才意向微信群12个,1524名意向大学生进群。通过线上宣讲形式宣传黑龙江的优势和政策,线上观看量2100余人次。深入天津财经大学进行现场宣讲,全方位推介龙江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及招才引才用才优势。

  同时,为提高引才精准性、实效性、成功率,增强人才来龙江发展的信心,安排专人密切关注人才意向微信群,实时答复大学生高度关注的工资薪酬、安居保障、交通出行、医疗服务等问题,第一时间将龙江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包”详细宣讲解答到位,充分展示龙江尊重人才、渴求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目前,已累计解答各类问题4437个次,“一对一”政策解读服务2131人次,多措并举,吸引大学生“眼球”。

  另外,其间,工作人员还充分利用高校就业网站、院系就业群、官方公众号、院校微博等平台,广泛发布招录岗位、政策待遇等信息,精准推介龙江引才需求,发放宣传册500多份,持续扩大宣传效果。并在“大庆人才”微信公众号发布动态信息31期,在新闻媒体开辟了“引才聚才强磁场”专栏,通过网易、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等媒体进行转载宣传,目前点击量11.4余万人次。

  当前,大庆市仍在深入推进黑龙江人才周活动,并将持续在宣传动员、政策介绍、咨询答疑、跟进服务等方面再强化再发力,努力吸引和留住更多名校优生,以此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大庆“三个城市”建设招贤纳智。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