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协会动态HR资讯人物访谈学术沙龙会展与培训友好往来会员专区HR社区
 
 
   
您的位置: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 HR资讯 >> 职场快报
 
 
积极探索蓝领就业新模式,君润众乐招聘促进蓝领人群高质量就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5

  11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位》。其中,餐厅服务员、快递员、保洁员、保安等服务业职位常年排在用工缺口之列,物流及运输行业缺工程度有所增加,邮政营业员、道路客运服务员新进排行,快件处理员、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装卸搬运工等职业缺工程度加大。

  作为拥有14亿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中国面临着不小的就业总量压力,而“最缺工”职业排行,则将就业领域中存在的供需矛盾清晰体现出来。

  “互联网+”新模式,众乐招聘开拓新思路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灵活就业者已达2亿人,“90后”“00后”新蓝领正在成为求职招聘市场的主力军之一,外卖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平台用工已成为当前重要的新就业形态,规模快速增长。结合人社最缺工职业,总体来说,当今劳动力市场的需求大于供给,但技能错配导致市场供求匹配度出现越来越大的差距,结构性就业矛盾愈发凸显。

  对此,专家分析称,包括新蓝领等在内的用工需求仍然巨大,存在一定程度“用工难”。但同时,传统线下人力服务机构覆盖面小,难以满足平台企业蓝领用工的巨大缺口。如何实现企业和蓝领劳动者之间更有效率的人力资源服务链接,后疫情时代,“移动互联网+蓝领招聘”带给人们足够的想象空间。

  君润人力旗下专业招聘服务品牌——众乐招聘,专注蓝领招聘服务领域,通过以科技+服务两大维度为核心发展业务的战略布局,以技术为核心驱动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体系,为企业、求职者、劳务经纪人提供标准化与专业化的服务,更高效的满足多方需求。

  众乐招聘,助力“招工用工”难题破局

  众乐招聘聚焦现代服务行业(泛物流+新零售+平台经济+大健康)基层岗位招聘,通过整合企业、求职者、劳务经纪人三方需求,高效促进人力资源与岗位匹配对应,解决找工难、用工难的问题。

  通过“全民劳务经纪人+多网点布局”模式,为求职者提供职前、职后终身全栈式服务,解决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各类问题,力求为求职者找到满意的工作,支持求职者持续稳定工作,同时为企业端提供“快、好、省”的招聘服务。

  在B端企业服务链路方面,众乐招聘为企业提供代发招聘信息、对外风险规避、初筛、面试安排、入职安排、职前保暖及入职培训等环节服务。从C端求职者服务链路方面,众乐招聘为求职提供推荐岗位、入职辅导、安排行程、专业接送、培训、资料打印、住宿安排、定期回访等一站式免费服务。

  此外,众乐招聘开发“全民劳务经纪人”新型玩法,求职者可变身为劳务经纪人,不仅可以求职,还可以转变为创业者身份,权益升级,在实现自身成长的同时,促进社会就业。

  政企创新联动,积极探索零工市场建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9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点名表扬全国实地督查地区的60项典型经验做法。作为广东省推动零工在线就业平台的人力资源典型代表企业,君润人力荣登深圳特区报,并相继被深圳卫视、经济日报、人社部等官方媒体连线及专访报道,获得行业、社会、政府的高度认可。

  在与深圳卫视《晚间报道》栏目连线中,君润人力市场产品部负责人黄敏先生针对线上就业平台如何助力社会稳就业进行了专业解读。

  黄敏先生指出,君润人力与政府联动,搭建了一个创新的服务模式,与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合作,在南山区公共服务平台“就业帮”开设“灵活就业”业务专区,通过“政府+市场”联动合力,以区块链、大数据分析为核心技术,帮助企业筛选符合灵活用工岗位要求的劳动力,高效促进人力资源与零工岗位匹配对应,促进有需要的重点就业群体实现更适用的灵活就业。

  自2021年推出至今,君润众乐招聘已覆盖全国300+城市,月交付人数10000+;同时,与全国多家职业院校、呼叫中心、劳务公司、兼职合伙人达成长期合作,合作院校超过20家;整合市场劳务公司合作500+,劳务经纪人在册10000+;与政府合作共建乡村代办点2家,定期为务工人员提供意向工作,帮助政府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国就业是大民生。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摆在“六稳”工作、“六保”任务之首。未来,君润人力众乐招聘将始终坚持“让天下蓝领找到幸福工作”的使命,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蓝领就业新模式,促进蓝领人群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首页  |  关于我们  |  协会动态  |  HR资讯  |  人物访谈  |  学术沙龙 |  会展与培训  |  友好往来  |  会员专区  |  HR社区